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能中心|党群工作|新闻动态|学生工作
党员教师携手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儿童平安生存训练营”讲师培训
2024-03-20 16:13  护理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李艳)2024年3月17日,湖北医药学院护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携手壹基金平安训练营志愿者讲师们,在上海路茅箭区青年友好型场馆一丢城市书店,有序的组织了52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儿童平安生存训练营培训师首次线下培训。

培训主题为“教会儿童自救,提高生存能力”。培训以减灾防灾操拉开序幕,通过特色的手势操,让志愿者们进行运动的同时,学习防震减灾知识。

随后,采用多站式仿真培训模式将志愿者们分成6个小组开展6项生存技能的培训,内容为毛毯担架急救法、千斤顶抬升、AED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绳结急救法、家具防倾倒。培训师向志愿者们介绍了组织中小学生有序参与生存技能训练游戏的各个环节,并按照操作流程示范了6个生存技能训练游戏。随后,志愿者们轮番上阵演练,培训师和党员教师全程跟进给予专业的评估和建议,对每个游戏进行一对一点评和互评。经过全天的培训,大学生志愿者们不仅掌握了6项生存技能,还能够担任“儿童平安生存训练营”讲师对中小学生开展生存技能训练。

“2023-2024儿童平安生存训练营”公益项目由深圳壹基金发起,得到了十堰市茅箭区团委、十堰市茅箭区民政局、十堰星火原社工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湖北医药学院护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将带领大学生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在未来两个月服务十所中小学校,让平安训练营的六个生存技能知识在十堰市未成年人群中最大面的全覆盖,让教会儿童自救,提高生存能力成为青年志愿者们努力的方向。

上一条:护理学院师生继续开展“壹基金儿童生存训练营”活动
下一条:繁花三月天,情漾伊人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护理学院  邮编:442000   联系电话:0719-8891111

通讯地址:湖北医药学院人民南路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