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能中心|党群工作|新闻动态|学生工作
护理学院赴杭州交流学习
2023-09-25 17:29  护理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 张振桐 张素芳)9月19日至9月21日,护理学院副院长程利、李玲带领系部管理干部及专任教师代表一行5人赴杭州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交流学习。

杭州师范大学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汪胜对我院一行来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围绕学院发展概况、党建工作、教学特色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杭州师范大学护理学院近年来的办学举措和取得的成绩。我院交流学习团分别从产学研合作、微专业建设、国际合作、研究生培养、社会培训与服务、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与杭师大护理学院进行交流探讨。

杭师大钱江学院护理信息学学科带头人曹世华教授分别从课程建设的目的意义、课程设计、师资力量、立体化教学模式、产学研合作、科研创新等方面分享护理信息学课程建设的宝贵经验,陪同我院交流学习团实地参观场景化的智慧医院体验中心。它是以“香港中文大学沙田医院”为蓝本,通过真实的场景模拟,打造国际领先的智能化的智慧医院样板,呈现一个完整的从医院、社区到家庭的医疗健康服务流程,展现了医护、患者以及各医疗机构之间的高度协作,以智能化、数字化应用提升大家对便捷高效医疗服务的获得感,大家通过切身感受、实地操作,更为真切地感受护理信息的发展。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潘红英、护理信息委员会联合主席、信息专科护士黄晨聚焦护理信息化、信息专科护士培养、智慧医院建设等工作,向我院及附属医院传经送宝。从项目管理概述出发,围绕医院护理信息化建设工作分享项目管理经验及项目管理成效。在“互联网+”背景下,护理与信息技术结合是大势所趋,护理人才培养必须注重信息素养提升。对于护理这个应用性很强的学科而言,必须要产教融合、医教协同,以临床需求为导向,信息技术为辅助,项目管理为方法,学校和附属医院共同做好护理信息化建设。

通过赴杭州交流学习,为我校护理学院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好经验、好做法,有利于护理学科发展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第九届优秀教学奖院内决赛
下一条:护理学院召开实习动员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护理学院  邮编:442000   联系电话:0719-8891111

通讯地址:湖北医药学院人民南路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