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能中心|党群工作|新闻动态|学生工作
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Marcia A Petrini教授一行来校访问讲学
2024-03-06 11:35 李良俊 毛玉竹 护理学院

本网讯(文/李良俊 毛玉竹 图/鲍晓宇 李良俊)3月4日—6日,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Marcia A Petrini教授一行来我校讲学,推进“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计划”项目。

4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云甫,党委常委、副校长严世荣热情接待了Marcia A Petrini教授一行。Marcia A Petrini教授深情回顾了在华工作生活经历和与我校的交流渊源,并对我校巨大的发展变化表示赞赏。王云甫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及特色,并为Marcia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随后,Marcia教授为我校7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Theory of Planned Behavior in Nursing Research的学术报告。Marcia教授围绕改变固有生活行为从而促进健康进行深入讲解,现场带领全体师生进行互动,以实际行动传达运动对健康的重要性理念,还在讲座之后对我校护理研究生就在校期间的科研问题进行耐心地解答和指导。

5日,Marcia教授在护理学院开展第七期武当护理讲坛,与护理学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在对外访学、人才和师资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访问期间,Marcia教授一行还参观考察了学校生命科学馆、护理技能教学培训中心和附属太和医院。(审核 王桂琴)

Marcia A Petrini简介

Marcia A Petrini教授现为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泰国清迈大学护理学院名誉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Global Influencers Group,Sigma Theta TauInternational成员。她先后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湖北省编钟奖,Women in Global Health全球百名杰出女护士和助产士奖、中国护理协会卓越奖、北京医科大学护理服务奖、美国国会杰出服务奖等奖项,并入选世界教育领域女性名人录。

Petrini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临床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健康心理学,护理研究与评估,临床决策,灾害管理,康复护理等。她长期致力于中国护理教育的发展,曾全职或兼职在国内北京大学医学部、浙江大学医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西安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从事护理教学、研究及管理,深度参与了国际国内知名高校护理学科项目规划指导、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工作,为中国护理教育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此外,Petrini教授还承担WHO、国际护士理事会等众多国际组织及专业协会项目运行工作,是Journal of Emergency Medicine、Nursing and Health Sciences等期刊编委。

上一条:繁花三月天,情漾伊人节
下一条:护理学院做好期初教学准备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护理学院  邮编:442000   联系电话:0719-8891111

通讯地址:湖北医药学院人民南路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