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能中心|党群工作|新闻动态|学生工作
护理学院教工一支部、二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23-06-14 16:41  护理学院

本网讯(通讯员张桃桃 柯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护理学院教工一支部、二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入十堰市茅箭区擂鼓台社区开展健康教育和国网湖北黄龙滩电厂开展应急救援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

6月5日下午,护理学院教工一支部组织基础护理学课程团队带领“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深入十堰市茅箭区擂鼓台社区开展了课外实践活动。活动以“高血压健康管理”为主题,在支部书记李艳和课程教师柯丽的带领和指导下,“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发挥课中所学技能为居民现场测量血压,同时,还向居民发放了《基础护理学》教学团队制作的高血压健康宣教手册,并针对高血压常见认识误区,对居民进行了必要的科普知识宣讲,帮助居民正确认识高血压,重视和维护自身健康。

6月8日下午,护理学院教工二支部教师带领周丽急救志愿服务队,深入国网湖北黄龙滩电厂为工人们开展应急救援知识与技能培训活动。支部书记张桃桃老师为工人们详细讲解心肺复苏、AED相关知识,让在场工人们深入了解急救工作的原理及院前急救的重要性。紧接着,队员们为大家带来了心肺复苏与AED的现场演示,严谨认真的示范动作赢得工人们的热烈掌声。李良俊老师又为大家进行了海姆立克与止血包扎技能的科普讲解。在老师与队员的带领下,大家离开座位亲身体验学习心肺复苏和AED、海姆立克、止血包扎法等急救技能,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工人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护理学院教工一支部、二支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积极统筹落实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党员干部真正下到基层,增强了与群众的感情,增加了群众的健康防治知识和急救知识与技能储备,同时,展现了我校师生的专业知识技能水平,提高了学生服务社会的实践意识和维护健康的职业使命感,做到团结奋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上一条:李云霞督导护理学院分党委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深研细悟学思想,踔厉奋发新时代——护理学院开展春季党校培训班结业典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湖北医药学院护理学院  邮编:442000   联系电话:0719-8891111

通讯地址:湖北医药学院人民南路30号